長久以來,花蓮縣的舞鶴台地,以出產"茶葉"為名,但顯少有人知道,這裡自日據時代就種植著"咖啡",很驚訝吧!!台灣除了"古坑咖啡"、"東山咖啡",竟然還有一個地方也種植著咖啡─【舞鶴咖啡】。
 
        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─【舞鶴咖啡】。我們舞鶴這裡位於"北迴歸線"所經過的花蓮縣瑞穗鄉的舞鶴台地,在日據時代,我們瑞穗就開始種植咖啡,據現在的耆老都已有七八十歲了,他們都稱這裡為【咖啡山】,在那時候,日本人覺得這裡的候日夜溫差大及紅土土質非常適合種植咖啡豆,就引進了【阿拉比卡原生種咖啡】的品種種植,並大量栽種,因為在那時,可是唯一供應日本天皇及皇室們飲用的咖啡喔!!所以,咖啡豆的品質絕對是最好的。
 
        但在日本人撒退之後,這一遍遍的咖啡樹就無人管理,在當時也無內銷的市場及外銷的管道,所以,這些咖啡樹就被居民拿來當木材燒,真的好可惜喔~~後來,我們經由瑞穗鄉農會的協助,又能讓我們喝到天皇級品質的【舞鶴咖啡】。
 
IMGP0100      IMGP0099
 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家的咖啡園,命名為【迷福咖啡園】。
 
        種植面積約有1.1公頃,大約有1,400多棵咖啡樹,樹齡三年,年產生豆量約800多公斤,自產自銷。
 
        在栽培上,採無毒有機的方式栽培,使用有機肥料,不施灑農藥,不使用除草劑,再加上位於溫泉地上種植,更是別有一番風味。我們是採用人工採收、生豆去皮(去殼)、日曬、人工選豆,所有的採收過程皆由園主親自監製督導。在熟豆上的烘焙,我們也委由花東地區的咖啡專賣店專家精心烘製而成的,品質保証。烹煮氣味香濃四溢,入口甘醇溫潤,不苦、不酸、不澀,回味無窮,是值得您細細品味的一等咖啡。
 
       【"迷福咖啡園"更是列為瑞穗地區校外教學的指定園區,更歡迎各位的蒞臨指導】
【喜歡喝咖啡的朋友,歡迎您來品嚐。】【大家土起來支持台灣農業!!】
       
IMGP0101    IMGP0103    IMGP0104
 
        春天一到,咖啡樹開始開花發芽了,當花全開之時,就會像似身站在白雲裡一樣,非常的美麗迷濛,也有如在白雪堆裡,讓人興奮又不知該如何述說它的美~~
 
IMGP0279    IMGP0276    IMGP0280
   
IMGP0275    IMGP0274    IMGP0272
 
     幸福的咖啡樹生長在花蓮縣四週環山的淨土上,有著豐厚的紅土土質、有機栽培、瑞穗牛奶及溫泉水的灌溉,再加上園長充滿愛心的照顧,咖啡豆各各長的飽滿、咖啡豆皮光亮,光看到這些就覺的它一定是顆健康的咖啡豆。
 
IMGP0562    IMGP0561    IMGP0564   
 
        咖啡豆在園長的細心照顧之下,慢慢的長大了,而且,你們看喔~~一根樹枝上有多少顆咖啡豆呀??那一棵咖啡樹上有多少顆呢??
 
 IMGP0601    IMGP0603    IMGP0605
 
        火紅的咖啡豆真的很漂亮,就像紅寶石一樣。這時的豆子已完全成熟了,豆子本身的甜味也達到飽和,生吃生豆時,就會感到陣陣的甜味。
 
IMGP0599    IMGP0610   
 
        成熟的咖啡豆在採收時,必需以人工採收,才不會傷害到咖啡本身,再加上一根咖啡樹枝上的咖啡豆成熟的時間不同,如果用機採收就會連同成熟與未成熟的咖啡豆一併採下,所以,為達咖啡豆的品質一致,一定得用人工採,才能保有好咖啡的品質及口感。
 
 
 

~~~~單品咖啡豆均為阿拉比加種,口感佳,不會像其他品種的咖啡,容易有心悸身體不適的情況,因為我們要提供的是優質的咖啡,讓人人都有機會喝到一杯好咖啡! ~~~~

 

【迷福咖啡園】
迷福園長:黃銘福先生
電話:038-872635 / 0912-521095
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掃叭頂一路102號
 
如預訂購"咖啡豆"(生豆/熟豆),歡迎來電!!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 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